Crucible.

Crucible(坩埚)
本人只为爱发电
扩列扣扣:1613084087

《石楠花开》

☞十
    天墉城的天空还是那么晴朗,景色还是那么伊人。经管太阳烧的厉害,也阻挡不了鲜花的绽开,争斗芳菲。

    虽然这几日天墉极力搜索陵端的下落,却仍旧没有找到他。

    这是因为他已经找到了亦恋谷的入口。这是在森林深处的古树,虽然辨别不出是什么品种,但显得十分有灵气,有一些光芒在古树附近若隐若现,有一种说不出的神圣与高尚。

    他在古树附近观察了一阵,但这周围似乎没有什么奇特。“难道是在树上吗。”想着,他上树一瞅。这一上来看的就更清楚了,所有的树干好像都往一个方向生长蔓延。终于找到了些什么,这里似乎有一个入口样的东西。

    陵端刚碰到那个入口,就被吸进去了。等他回过神来,面前有一面湖,湖的中央还有一个小岛,上面长着一棵古树。

    这里就是亦恋谷吗?

    “这里只是入口,谷里怎么可能是这么懒散的样子?”这声音把陵端吓了一跳,他转过头环顾四周,这才发现在古树下有一位女子,正坐在树下,微笑着看向陵端。

    “你能听见我的心声?”

    树下的女子用手托起下巴,微微点头,“你是天墉的弟子吧?为什么要到谷里来?”

    陵端张张嘴,却没有声线。

    “我,来找石楠。”陵端从干涩的嘴唇内挤出这五个字。

    女子似乎了然的点点头, “那就给我讲讲,你为什么要求这一朵石楠呢?是什么事情让你这么努力的寻找这样一朵小破花儿?”

    “为了帮助一个对我来讲十分重要的人。”

    “有多重要?”

    “……我可以放弃生命,可以背叛他,也不会让他收到任何伤害。”陵端两眼放光。

    “为什么。”

    “因为他是我最重要的亲人。”

    “只是亲人吗?”女子的表情慢慢变得严肃了。

    “我们都是孤儿,一起被天墉城收养长大。一直以来都是他在保护我,如今他有难,我也想保护他。”

    “虽然你们的情感很深,但是亦恋谷也是有规矩的。想要石楠可以,但凡事都有考验。”女子站起身,“石楠是吾谷的圣物,若是汝能突破四护法的考验,吾就带你去找长老。至于能否给汝,还要看长老的话。”

    说完,女子跳进湖里,消失了。“入口就在湖底。”

    陵端望着湖面重归平静看的出神。是真的,他终于找到了,找到了消失多年的教派,找到了改变命运的石楠花。

    平复一下自己激动的心情,他便跳进湖里。这下面真的大,比他想的要深一些。但很快他就发现,这里慢慢有了陆地,有了湖岸。

    于是他上岸了,周围是花,是草是木。

    一男子站在哪儿,手里没拿武器,只是抱住双臂,看向陵端。“你是天墉城的弟子?”

    陵端点点头,他还看不清那人的脸,“你就是护法?”

    那人点点头, “叫我雷就行。”

    “陵端。”他终于看清了雷的脸,他带着写有雷字的面具,一身紫衣。

    “话不多说,就按比武的规矩来吧。”雷叹了口气,小声说到,“真麻烦。”

    虽然陵端看不见雷的脸,但他能感觉到他的慵懒与不耐烦。

    那就尽早结束这场战斗吧。陵端这么想着。

    雷没有动,依旧保持抱住双臂的姿势。

    看对方不动,陵端只好试探性的主动攻击。但每一次攻击都会消失,就好像雷的身上有一层吸收攻击的盾。

    雷打了个哈欠,“差不多了吧。”说着,捏起指诀。

    陵端这才反应过来,他是在吸收攻击储存能量,最后一次性释放出来。但现在想这些已经有些晚了,一道雷劈向他,他立即闪躲,但这道雷依旧跟着他。

    于是陵端决定往雷的边上移动,但他并不想被他看出。他开始围着雷绕圈,慢慢缩小距离。但这道雷的速度越来越快,渐渐他的体力似乎吃不消了。

    但他是不会放弃的,只要他还活着,他就要得到石楠,为了保护那个重要的人。

✿ฺ ♡ ✿ฺ ♡ ✿ฺ ♡ ✿ฺ ♡✿ฺ ♡✿ฺ ♡ ✿ฺ
我有多久没更了(托腮思考……)
感觉水了水了(哭)

评论(6)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