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cible.

Crucible(坩埚)
本人只为爱发电
扩列扣扣:1613084087

「劫」

贰拾贰
    交代了琐碎之事给怀儿,齐巽就要开工了。

    要知道,他的生意不仅仅是堂口的那庞大的求卦团伙,另一方面,他还会帮大户人家做做法,聊聊天,看个相等等。这就是为什么他的堂口时不时才开那么一回,因为他还要去接私人工作,大买卖。

    但是求的人多了他也忙不过来了,这收养下的三兄弟刚好就可以分担一点。但齐轩还小,齐巽也忙,只能由怀肖带着,能独当一面的只有睿川了。

    如今,睿川在外还没有回来,这张家的活就得他齐巽干了。

    “喂,张家的人又来啦。”

    “好好看着轩儿,别让他惹事。”交代完一句,就准备迎客了。

    这次来的人和上次不同,看上去在张家的地位要比上一次高许多。同样高大威猛,但显得较为英俊。齐巽这才发现,是熟人啊。

    “哈喽。”张启山坐在驾驶座上,懒懒散散的打了个招呼,“小算子。”

    这个张启山当初来过长沙一次,当初他的目只是来求一卦,结果小题大做的跑到府上堵门。

    “你就是齐巽?在下张启山,闻名前来求卦。不知可否?”虽然他堵府邸了,但齐巽并不讨厌他,也许是因为他较为礼貌吧。

    不过规矩嘛,总是不可能破坏的,“不好意思,我的规矩一向是在堂口开堂算卦,您还是改日在来吧。”

    没想到张启山直接一个公主抱,把齐巽一口气抱的堂口,“到堂口了,可以了吗?”他的语气还是很礼貌。

    齐巽真不知道说些什么好,不过还是开了堂口。

    “先生,站你旁边的那位是谁啊?为什么要公主抱你啊。”由于张启山身材高大,许多人都能看见两人公主抱的瞬间。

    齐巽只是乐呵呵的笑笑,不做过多的回答。这么尴尬的事情谁说的出口嘛!

    张启山就这样胡搅蛮缠的跟着齐巽,除去公主抱的尴尬,两人的关系还是不错。也许对齐巽来说,这算是一个重要的朋友吧。

    后来张启山回了张家,两人就没再怎么联系过,就好像两人从来没有遇见过。

    这一次,不知应该说是冤家路窄还是别样的运气,两人个又相遇了。

    “难怪你当初不辞而别。”齐巽看着张启山,似乎有点埋怨的样子。

    张启山摸摸齐巽的头,这是他当初认识齐巽的时候传上的坏毛病。嗯,软软的,手感超级好。

    算是被摸习惯了,齐巽没理睬眼前这个“怪蜀黍”,关上车门,“别闹,好好开你的车。”

    “好哒小算子!”那人很热情的应了声。

    伴随着张启山的喧嚣,很快便抵达了目的地。

    齐巽一路上被张启山炸的脑仁疼,但依旧装作什么也没有的样子,和张起灵谈正事。

    “我知道先生技艺高超,我们张家这次的目的我想应该可以求于先生的。”齐巽依旧看不清张家族长的脸,只能看到一个带着帽子的影子。

    “我们张家是个什么样的家族先生应该有所耳闻吧。所以这件事的缘由恐怕就不能如实相告了。就先说清楚一点好了,此次前来,就是想让先生帮我们制服两大神凶——麒麟,穷奇。”

    就算这种生意齐巽不是没做过,但一次听到制服一神一凶的。不过这种制服上古神凶的事他也不是没干过,“守护神兽”这个词他并不陌生。

    所以他答应了,挥臂扬长而去,还带走了张启山,开始做准备。他交给张启山一大长串的单子,要求他在三天内找到所有的,以便于做好充足的准备。

    “找这些东西必定要用到金钱,自己掏,不管。”齐巽对张启山说,“反正定金我照样拿。”

    “这些东西这么贵,我哪儿来那么多钱……”没等张启山说完,齐巽就没影了。算了,到时候再说吧。

    梦开始摇晃了。

    齐桓迷迷糊糊的看见站在他旁边的齐恒。

    齐巽布好法阵……麒麟……

    “齐桓,怎么了?”

    然后是穷奇……

    “啊……我……”

    神兽跑了?这是……监狱……

    “我没事……”

    又布下法阵了……好像支撑不住了……

    “就是有点……”

    这是地府吗……阴寿不足?怎么又是……穷奇?

    “头疼……而已……”

    “我会保佑你的。下辈子别在碰到那些人了,算子。”

    齐桓的视线慢慢清楚了,他看见齐恒略显焦急的脸,看见这个属于他的墓室。

    这下他都明白了,明白的彻彻底底。

    这还真的是上辈子的欠债啊。

✿ฺ ♡ ✿ฺ ♡ ✿ฺ ♡ ✿ฺ ♡✿ฺ ♡✿ฺ ♡
期中考完,前来更文
记忆篇结束,开启最终路线——虐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