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cible.

Crucible(坩埚)
本人只为爱发电
扩列扣扣:1613084087

《石楠花开》

☞六
  “陵端,姑获鸟是你放出来的吗。”
  
     陵端一振,没想到原本如此相信自己的人有一天会站在自己面前质问他。如此不相信他,怀疑他。
  
  “屠苏跟我说,是你让他带领新生进行考核。那你又在哪里?”
  
  面对陵越的怒气陵端真的感觉很无奈,这是一种夹杂着难过与恼怒的无奈。的确,如今的种种迹象都把矛头指向他,他却又无力反驳,任由自己坠入无尽的深渊。
  
  陵端松开握紧的手,“是我,是我放出姑获鸟。我就是看不惯屠苏行了吧!”
  
  陵越一愣,而后冷冷的说:“真的,是你啊。”
  
  声音里有着满满的失望,难过与哀伤。
  
  陵越最后凝视着陵端,闭上眼离开了硕大的藏金阁。只留下陵端一人停在原地,默不作声。
  
  对,哥你还是离我远点吧。
  
  
  涵素吓了一跳。陵端回来时,眼圈红的厉害,一声不吭的回到自己屋里。陵端已经很久没有哭了。
  
  第二天,他又看见陵端照常练剑习武。虽然一切都如往常平静,但陵端的脸色一直黯然无神。
  
  起初涵素以为陵端心情不好,可现在越看越不对。他清楚自己徒儿的性格,这绝不符合。也不问,他知道陵端肯定不会说实话。
  
  只能,等他自己开口。
  
  这几天事还挺多的。大师兄又下山了,欧阳少恭也离开了天墉城,风晴雪被识破后也已经离开天墉城了。关键人物都不怎么在。陵端到觉得挺悠闲,但是藏经阁的事他可没忘。
  
  “陵端,那天你和陵越到底说了什么?”每当红玉这样问,换来的只是陵端的“没事”二字。看着陵端在自己面前强颜欢笑,她有些忧愁。但是答应了人家的话,不能反悔。眼前的人越发苍白,她心里越不是滋味儿。
  
  陵端还会去到藏经阁,就好像什么也没发生过一样。他知道屠苏被罚来抄书,跟他撞见肯定极为尴尬。但他也不想浪费着个夜晚,就待在屠苏看不到的地方。
  
  诶,肇临也被罚了?肇临跑过去和屠苏打招呼,又跟屠苏交谈融洽,陵端用羡慕的眼光看着眼前二人,他不止一次幻想,若他一开始和屠苏的关系不是这么差,他们能不能一起愉快交谈?不过还是这只是遐想,永远不会实现的遐想。
  
  “唉,我刚才说的话千万别告诉二师兄啊。”
  
  “怎么可能。”
  
  陵端笑了,肇临你也会瞒着我了是吧,改天教训你。
  
  雨倾盆而下,雷声贯耳,肇临依旧呼呼大睡,屠苏依旧安静抄书,陵端依旧专心看书。
  
  不知为何,陵端有一种不祥的预感。他看了眼屠苏,焚寂似乎有了不小的波动,他应该也察觉到了吧,那种感觉。
  
  陵端开始慢慢移动,现在除了屠苏,肇临和他都没有把武器带在身上,若是真的有什么意外只有屠苏可以抵挡。所以他只能做好准备,若出了大事第一时间去通知掌教。否则他们三人定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受伤。
  
  乘屠苏检查门窗,那个鬼面人已经接近焚寂。肇临听了动静,眯起眼,本以为是屠苏在走动,定睛一看知道不妙。那鬼面人马上就要拿起焚寂了,想都没想,一下冲过去护住焚寂。
  
  鬼面人的速度很快,焚寂刺入肇临的心脏,后者应声倒地。
  
  肇临……肇临……你…这个笨蛋!陵端在内心喊着。你千万不要死!坚持住啊!
  
  “肇临!”屠苏开始和鬼面人搏斗,乘着两人;飞出藏经阁,陵端上前一步查看肇临的伤势。肇临全身冰凉,没有呼吸。
  
  “肇临,你等着,这个鬼面人我一定要找出来。我会为你报仇的。”陵端努力克制自己,双手有些微微颤抖,他迅速返回自己房间拿上自己的武器,接着又找到晚上巡逻的弟子,叫一人通知掌教,其余几人都跟着他回到藏经阁。
  
  陵端劲量让自己保持理性,肇临的死到时候肯定会被指责是屠苏干的,若是他出来帮他作证,自己的计划又会落空,也会暴露自己的存在。但屠苏不一样,因为有焚寂,这和他有着密切联系,掌教再怎么严厉的处罚他也不敢让他离开天墉城。”
  
  要是我揪着他不放,就会招来很多人的恨吧?肇临对不起,屠苏对不起,我可能真的需要利用一下这件事。你们经管恨吧,我的确不是什么好人。我是一个自私的人,也只是一个自私的人。
  
  “怎么回事,这么大的动静。”说着又一次走向肇临冷冰冰的身体,充满怒意的看向屠苏,“是你杀了肇临。”
  
  屠苏反驳着,焚寂又一次施展了他的力量。还好掌教即使赶到,却只是布下阵法暂时控制了屠苏。
  
  焚寂的力量太大了,屠苏很快就要被它完全控制了。尽管红玉再怎么说,也已经晚了。“落剑!”法阵上方出现巨大的剑,朝着屠苏刺去,焚寂挡住了攻击,所有人都被弹开,屠苏也口吐鲜血倒在地上。
  
  事后屠苏被囚禁起来,而陵端和红玉还在和掌教真人就事论事。
  
  “掌教真人,我觉得肇临的死另有原因,依照屠苏的品行不可能杀害同门师兄。”红玉说,现在最重要的是保全屠苏的性命。
  
  “当时剑阁就他们两个人,不是屠苏杀的,难道肇临会把自己杀了?”陵端反驳。
  
  “好了,你们不要吵了。红玉,作为剑侍,你现在还是要好好看守剑阁,先退下吧。”
  
  涵素让陵端去找执剑长老,但还有一件事先要办。
  
  “红玉姐红玉姐,现在赶紧带着焚寂去找屠苏,让他赶快走。”陵端对着红玉说,见红玉一脸懵的样子有些急了,“诶呀,快点,待会儿就来不及了,我看看能不能拖会儿。你快去啊红玉姐。”
  
  “啊,哦。知道了。”红玉支支吾吾的答应,然后奔向剑阁取剑。
  
  等把事情办完,陵端回到藏经阁,“肇临,你放心走吧,多亏你第一时间保护焚寂,现在它早就没了。但是你不要这么傻啊,没有武器,没有防备,你自身功夫肯定也抵不过那个鬼面人,你何必要自寻短见。”说着,陵端擦擦眼角,“你放心,焚寂在屠苏那里很安全,那个鬼面人死定了,我一定要帮你报仇。”
  
  终于是把心里话说出来了,陵端感觉舒服了很多。肇临好歹也是他的好友,心里不舒服,就好似自己身上少了什么东西一样。
  
  “红玉姐,屠苏那边已经出去了吧?”
  
  “嗯,出去了。不知道他现在怎么样了。”
  
  “放心,他肯定会没事的,别忘了还有欧阳少恭,说不定他们还可以碰上,在山下也会有照应的。”
  
  “嗯,”红玉随口应了声,“对了,有关那个门派,你了解多少了?”
  
  “记载的真的不多,不过我还是有一点儿新发现。”陵端说着,拖起下巴,“听说这个门派本来是在一个很大的湖泊上悬空的一座山。但门派消失后整个湖一滴水也不剩,凭空消失了。”
  
  “那还能找到吗?”
  
  “不清楚,也许还得靠缘分吧。”陵端淡淡的答了句。
  
  “陵越刚刚回来了。”
  
  ……
  
  红玉不明白了,为什么这些天只要他说到陵越陵端肯定一句话一个字,一个音都不发,低着头。真后悔那天晚上没去藏经阁。
  
  “陵端,大师兄找你”

评论

热度(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