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cible.

Crucible(坩埚)
本人只为爱发电
扩列扣扣:1613084087

《石楠花开》

☞四
  “改天换命?陵端你没事吧?这改天换命之法乃禁忌啊。收回你的念头,要不然我就告诉你师傅。”红玉说,见陵端犹犹豫豫的,红玉便转身就走,又被陵端一把拽回来。
  
  “红玉姐,这事你定要帮我瞒住,现在谁还都不知道,那这事便还有希望,若是瞒不住了,天墉城落寞,大师兄他也……”陵端渐渐不说了,大师兄对他的影响太大了,每当大师兄的未来,他的内心便是感到一股酸楚。天命为何如此?捉弄着世间万物,像玩具一样,坏掉了,便是永远都遗弃了。
  
  看着陵端坚定不移的眼神,红玉深知自己已经没有办法来说服他了。的确,无论是天墉城还是陵越,这样的事情确实是无法接受的。两者的重要性,谁都有目共睹。但是,这种事情由陵端一个人来承担,确实是过了。陵端他也不必如此,也许这改天换命的法子会要了他的命。也许应该禀告掌门,但这也许并不是最佳之选。
  
  “好,我帮你瞒着。”见陵端一脸欣喜,“但是自己也要小心 别伤了自己。”
  
  “嗯!好的红玉姐。”便是离开了后山。
  
  红玉知道,自己即使答应了,也只能默默的看着,看着陵端做出的每一个决定。
  
  陵越最近很忙,一遍要处理事物,一遍还要在师傅闭关的时候照顾好自己的小师弟。心里更是藏着秘密。想要问,却很难找到那个人。他不明白,为什么自从屠苏上山以后,陵端就一直针对他。明明一个平时对师弟们照顾的很的人为何要如此的针对一个刚上山没多久的弟子,为什么一直躲避着自己?
  
  这不免让陵越感到苦恼,但他始终相信,陵端会开口的。
  
  
  
  新生考核那一天,陵端便和肇临在门口开始登记报名。天墉城已经很久没有招收女弟子了,便是便是多看了几眼。这个人叫风晴雪,在陵越那里提到过她。他的身旁是欧阳少恭,反正不是好人,大师兄那里也提到些边。
  
  “你们已经通过前两项测试,下面便是要实战演练一下了。”简单的 把今天晚上即将进行的最后一项测试交代了一下。
  
  嗯 这件事,就交给屠苏吧。让他积攒积攒经验也好。
  
  毕竟大师兄不在,他要干的事还有很多,晚上还要去藏书阁一趟呢。
  
  
  “好了,大家都在这里休息吧。”说完,屠苏便坐到一旁的石头上。他没有理会那个新近弟子,但是风晴雪这个名字怎么这么耳熟?罢了,现在还是管理好眼前的事在说吧。
  
  丑时,“妖怪”便来了。屠苏自知没有危险,便默默看着眼前的人在那里喊救命。而此时的陵端还在藏书阁里,找着那改天换命的方法。
  
  翡翠谷,这姑获鸟不知是从哪儿来的,屠苏立刻与其迎战。“发生了什么事?”肇临听到了打斗声,便从谷外匆匆跑来。还好二师兄让我来这儿看着,要不然就要出大事了。
  
  姑获鸟抓着欧阳少恭飞走了。“快去通知陵端!”屠苏说完,便转身去追赶姑获鸟。跟着风晴雪的灵蝶找到欧阳少恭,好在人没有受伤,只是被围住,脱不了身。
  
  “不好了,二师兄!”肇临急急忙忙的跑进藏金阁,“屠苏那边出事了!”
  
  陵端放下手里真在翻阅的古籍,“不是叫你盯着点,要是出事就上去帮忙吗?”
  
  肇临摇摇头,“二师兄,这事我管不了,那姑获鸟我又打不过,去了只会添麻烦。”
  
  姑获鸟?大师兄之前不是已经关好了吗?怎么会又跑出来呢?
  
  算了算了,先去救人要紧。
  
  而在屠苏那边,已经去除了姑获鸟。谁放出的姑获鸟,这是屠苏最关心的,即使已经受了伤。
  
  一定是陵端,他向来和我不和。定是他搞得鬼,想让我难堪。
  
  新弟子考核结束,陵端和芙蕖都忙着安顿新弟子。陵端抽出身到红玉那儿去,拿出一个小瓶子,“红玉姐,这个药给屠苏。他的伤还没好,这个药应该可以帮他缓解一下。”
  
  红玉接过药,“你怎么知道他的伤还没好?”
  
  “诶呀,红玉姐你就别问了。赶紧把药给屠苏拿去吧。”
  
  “好,那我抽时间去。”顿了顿道,“还有一件事,关于改天换命的方法,我帮你找到了些东西。”

✿ฺ ♡ ✿ฺ ♡ ✿ฺ ♡ ✿ฺ ♡✿ฺ
终于扯到点上了_(¦3」∠)_

评论(1)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