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cible.

Crucible(坩埚)
本人只为爱发电
扩列扣扣:1613084087

「劫」

「拾伍」
  张启山终于出了房门,但看上去心情极度的差,理智却还健存。吩咐了副官些什么,便是处理起几天以来的繁杂事物。
  
  得知尹新月,不,是日本人的消息后,张启山心中不免有些恼火,却匆匆交给副官便独自出府。
  
  齐桓的事,不能耽搁。
  
  正直腊梅泛滥的季节,齐府后院的梅花开的正红,经历小雪,别有生气。
  
  张启山从后门进了齐府,便是看到那人屹立在腊梅丛中,似已与雪梅溶于一体。
  
  “你,来干嘛?”齐桓先开口道,转过身正视眼前之人。
  
  “来看看你,难道八爷不欢迎我?”
  
  齐桓摇摇头,笑道“哪敢,张大佛爷亲自光临我齐府,怎敢怠慢。”
  
  张启山也笑了“八爷的这些客套话我早就听惯了。咱们还是就事论事吧。”
  
  “缘分已尽,你我从此断绝来往。你当你的地方官,大佛爷。我也只是九门老八,一个算命先生。”摆摆手,“张大佛爷还是请回吧,老八的府邸太小 容不下大佛。”
  
  “泽轩,你以为你逃的掉吗?”张启山也不慌,折下一枝梅花,“我有的是办法让你臣服。”
  
  “你命不由天,”张启山笑着看向齐桓,“由我。”
  
  “呵,难不成佛爷还想绑了我?”走出梅花的包围,显得有些漫不经心,“我已经不再是以前那个泽轩了。许多的事,早就不一样了。”
  
  “也许吧。”张启山朝着齐桓走了几步,“但是人还在。”
  
  “但心不在。”后退了几步,“没了心又有何意义?”
  
  “可以吧心找回来。”张启山再次走近,梅枝触在齐桓的下颚。
  
  啪的一声打飞梅枝,瞪眼看着眼前之人,“张启山,我已经让步了,你为何还要逼着我?缘分已尽,再多的话又有何用?你自己心里有有数吧?”语落,便转身离开。
  
  的确,张启山知道。就算他说更多,做更多也是无用功。
  
  “齐桓啊齐桓。”张启山站在原地,“难道你不为自己的家族担心吗?”
  
  齐桓停下了,“你什么意思?”
  
  张启山见那人如此反应,便是笑了,“其实你有一个哥哥,对吧。”不顾那人微妙的表情变化继续道,“小时候,你哥哥不愿继承家主之位,你便帮他出逃。我没说错吧?”
  
  齐桓一言不发,只是盯着张启山,死死的。不错,当初确实是如此,张启山他是说的一点儿不错。
  
  “所以你想干嘛?这并不足以成为我的把柄。”齐桓努力压抑着自己恼怒的情绪,他能感觉到撕裂的伤口带来的刺痛感
  
     张启山不语,带着微笑慢步走到齐桓身边,在人的耳边轻声细语“从现在起都听我的。要不然后果你也明白。”
  
  好,张启山你够狠。我齐泽轩还真是比不上。
  
  久伤复发而从嘴角涔出暗红的液体,齐桓努力让自己站稳,继续冷眼盯着张启山“好,好啊。张启山,你够狠。”搂住腹部,内伤越发疼痛,视线逐渐模糊。
  
  “彼此彼此。”
  
  
  等齐桓睁开眼,这是一个陌生的环境。封闭的空间,阴暗而潮湿。整个房间静静的 只能听见锁链发出的叮当声。
  
     他清楚,自己被囚禁了,被张启山囚禁了。他躺在一张床上,手臂上是沉重的铁链。
  
  真是糟糕透了呢。

✿ฺ ♡ ✿ฺ ♡ ✿ฺ ♡ ✿ฺ ♡✿ฺ ♡✿ฺ ♡ ✿ฺ
关于点梗:个人真的不会写肉 龟速中...

这次写的貌似又有点少orz
没关系,下一回顿肉(不想卡肉的我)

评论(6)

热度(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