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cible.

Crucible(坩埚)
本人只为爱发电
扩列扣扣:1613084087

《石楠花开》

☞三
  陵越感到很奇怪。
  
  不知何时,陵端似乎有意躲着他。这真的很奇怪,明明以前天天粘着自己的人突然对自己不闻不问的,有意逃避。就算搭话,也找个理由逃跑了。明明活奔乱跳的人突然变得沉默寡言,难道出了什么事吗?
  
  其实陵端已经不知道怎么面对大师兄了。自从那个占卜后知道了大师兄的将来,便是感到难过,大师兄这样的人为什么要落个神灭形消的下场呢?想到着儿,便是再也控制不住情绪了。
  
  这个念头在他脑子里转了十几天,却始终找不出答案。反而感觉越陷越深了,扎根了,便再也去不掉了。
  
  到底,要怎样改天换命呢?
  
  这便是那个扎根的芽儿。拼命的伸张着,越长越大,欲望便大了。
  
  “去翻翻古书吧,说不定可以找到方法呢。”陵端是这么想的,“那现在就去吧,别被大师兄发现就好。”也是这么做的。
  
  欲望的驱使之下,陵端每天晚上便偷偷去书阁泡。
  
  
  “二师兄好,我叫百里屠苏。是紫胤真人门下的二弟子。”
  
  哦,这就是那个屠苏吧。看着眼前的少年,陵端不禁又想到了那个占卜。
  
  百里屠苏原名韩云溪,那焚寂剑便是与他的命运相连。
  
  故意摆出傲慢的态度,“哦,你好。”
  
  似乎是感觉到了师兄的厌恶,“那,我就先离开了。”
  
  “不送。”摆摆手。
  
  看着屠苏远去,陵端深深吸了口气。
  
  
  昆仑山的大部分弟子就没有几个是喜欢屠苏的,因为他们知道那二师兄陵端并不喜欢他。二师兄平时待他们不薄,自是站在二师兄一旁。
  
  其实陵端心里也不想。他只是借着和屠苏作对让大师兄离自己远点。
  
  毕竟这是计划中极为重要的一环呐,改天换命这种事怎么可以让人发现呢。
  
  屠苏在其他师兄眼里只是个怪物,不知道那天会暴走的妖怪。而陵端只是一直感到对不起他。
  
  为了掩饰,陵端对屠苏也是越来越过分。时不时找些茬子,害得屠苏经常受罚。
  
  芽还在茁壮的生长着。
  
  “陵端师兄,红玉姐找你。”肇临从剑阁那边跑来。
  
  “知道了。下次不要跑的这么急了,累不累呀。”又嘱咐了肇临几句,便挥手离开。
  
  “红玉姐你找我?”陵端有种不祥的预感。
  
  “去后山说。”
  
  “屠苏不会在那里练剑吗?”
  
  红玉听他这一说心中一惊,“我让他休息去了。”
  
  两人来到后山,红玉便先开口了。
  
  “陵端,最近你有些不对劲。”
  
  陵端瞪了瞪眼,“诶,我怎么了?我觉得我没有什么不对头呀。”
  
  红玉摆出正经脸,“那你为什么会针对屠苏,这根本不像你。”
  
  芽缩了缩。“我那是比较看中他,觉得他比较有前途呀,干点脏活累活也是一种修行呀。”陵端继续掩饰着。
  
  红玉怎会看不出他的掩饰,却也不知如何反驳。便是用上了激将法,“你不说实话,那不就去禀告掌门。”说着又走了几步。
  
  把人拉回来,陵端就弱下去了。“红玉姐,千万别告诉师傅。我说,我说就是了。”

✿ฺ ♡ ✿ฺ ♡ ✿ฺ ♡ ✿ฺ ♡✿ฺ ♡✿ฺ ♡ ✿ฺ
这次写的有些少<(_ _)>
٩( ᐛ )و元旦快乐

评论(4)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