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cible.

Crucible(坩埚)
本人只为爱发电
扩列扣扣:1613084087

「劫」

「拾肆」
     齐恒一直把弟弟看的死死的,就是害怕突然溜走。他理解弟弟的心思,但是身体要紧,有些事他知道还太早。

    “什么时候结束呀?”齐桓问,想溜。

    “等你养好身体。”齐恒回道。

    “我好着呢。”齐桓有些不耐烦,他还有要事要做。

    “我说的算。”驳回去。

    乖乖回了卧室。齐恒突然觉得,今天弟弟有点反常。

    不过乖一点也好吧。

    其实齐桓只是背着哥哥在自己的房间里布阵。模仿着大堂的阵法,一点点摆放。虽然知道没有大堂效果好,更可能会出大事,但依旧有着成功的可能。这当然不能暴露,自是听话了点。

    半个月之后,阵就布好了。齐恒早就松懈了对弟弟的看管,便是溜走了。

    神兽之血,难找。但是还是要尝试一下。

    张府,他在熟悉不过了。从窗户进到房间里,就看见那尹新月和张日山。

    “尹小姐,您和张副官真是日久生情啊。”看着交谈中的二人道。

    那俩人站起身,双方就这样眈眈相视。“齐铁嘴,你又来干嘛?”尹新月问,她很害怕,头发的仇她记得清清楚楚。

    “这还不明显吗,我只是过来请两位帮个忙。没有恶意。”齐桓摆摆手,“还请二位配合,帮齐某这个忙。”

    常人怎会听不出这要挟的语气,“那好,你说就是了,我们能帮就帮。”尹新月回。

    “很简单,帮我找到神兽之血,给我就行。但限你们三天内找到。”齐桓说的很轻松。眼神却死死盯着人不放。

     “我等你们的消息。”说完,就离开了。

     尹新月和张日山你看看我我看着你。这神兽本就是难找的生物,三天之内找到根本就是不可能的呀。还要取血,这还能活着回来吗?

    “啊……怎么办呀?副官你知道哪里有神兽吗?”尹新月抱怨着,卧在沙发上。

    张日山想了想,“嗯……神兽的话,其实和张家有些关系呢。”

    “哦?什么关系?”尹新月问。

    “张家的族徽是麒麟,分家是穷奇。传说这两只神兽都是被张家始祖降服的神兽,始祖便用着两神兽当做家族的标志。”

    “那夫君身上的纹身难道是穷奇?”

    张日山点点头,“佛爷身上的穷奇是真正的神兽,那是佛爷出身自带的。”

    “齐桓要神兽之血,岂不是会伤害夫君?不行不行。”尹新月使劲摇头。

    “夫人,其实我们可以骗齐铁嘴,找一种血替换就好了。”

    “那……就用我的血吧。”尹新月说,“副官,麻烦你拿刀来。”

    “这怎么行?还是我来吧。”

    尹新月摇摇头,“我来。副官你想想,我一个
弱女子,也没什么用,受伤就受伤了。你武功高强,要是佛爷出了什么事还要靠你。比起你来,我来会更划算。”

    “那……就劳烦夫人了。”说着,就把刀拿过去。

    不知道欺骗齐铁嘴会有什么结果。

    三天后,齐桓自是来了,“怎么样?任务完成没?”

    “那当然,这天下哪有我新月饭店办不到的事?”尹新月说着,便把“神兽之血”递过去。

    齐桓接过瓶子,看着那半瓶鲜红的液体,“你们最好不要骗我,下场自己清楚。”接着,便快速离开了。

    齐桓拿着瓶子,他终于可以动用阵法了。他们不会骗我的,因为他们不敢。齐桓是这么想的,没有过多的检查这半瓶“神兽之血”,便直接开始了阵法。

    将血液倒在阵法上,便开始结印,双手变换,嘴里呢喃咒语,头上微微冒汗。

    再坚持一会儿,一会儿就好了。

    稍微舒展下眉毛,劲量让自己保存镇定。过程很漫长,但还是可以隐约看见阵法上的血液开始出现异样。发出淡淡红光,若隐若现。

    那光越来越亮。很快,红光笼罩了整个房间,看来离成功不远了。

    怎么可能?

    血光逐渐暗淡了,逐渐变成墨色。如一团黑雾在房间内盘旋。齐桓明白,这有问题。

    但是,这阵法已经不能停下来了。若是此时停止,齐桓就会暴毙而亡。

    那黑雾越来越大,最后朝着齐桓撞去。齐桓的为了这次法阵,已经有些体力不支,这一下便成了内伤,嘴角已经溢出滴滴赤色。

    黑雾消失,红光也已经淡下去。“呵……原路这是假的……回头,一定饶不了她……”冷笑一下,便支撑不住,跌倒在地。

    幽幽的笛声忽而停了。“齐桓啊齐桓,何必呢?”握着笛,便转身进了齐桓的房间,“分明我一个人来就好了的。”扶起齐桓,显得很心疼。

    把齐桓安排好了,齐恒就出门了。

    “还真没来过张府呢,第一次就要偷偷摸摸的啊。”齐恒在府里转悠,手里死死攥着一张皱皱巴巴的纸“尹新月在哪里呢。”

    尹新月是谁?新月饭店的大小姐?哼,笑话,新月饭店的大小姐早就被绑架了吧?那新月饭店的老板还不是思女心切,这新月饭店早就换了主。那些日本人可真是什么事都做的出来,企图用计打败张启山吗?齐恒可不管,只要伤了齐桓,就去死吧。

    “啊,找到了。”推门进去,“有人吗?”

    “齐铁嘴?你怎么来了?”警惕的盯着眼前的人。

    “真不好意思,你认错人了。”齐恒坐下来,“我只是过来找你算几笔帐,特务小姐。”

    那尹新月显然吃了一惊,故作镇定道“什么特务?难道你说我吗?”尹新月笑了一下“怎么可能呢,我怎么可能为日本人做事?。”

    “看来还是死活不承认啊。”齐恒拿出那张纸。

    “新月饭店的大小姐在一个月前被日本人绑架,并要挟老板交出新月饭店的主控权。从那时起,整个新月饭店所有的棍奴和听奴全部被一并屠杀,换上日本人。看似一切如初,其实呢,已经整体翻新了一遍对吧。”说完,齐恒便把纸收起来,“哦,最重要的是,传闻北平新月饭店的大小姐尹新月是个体弱多病的人。”

    尹新月早就举起了枪,脸色苍白。“你,到底是谁?这些资料你怎么可能知道?”

    “很简单,找到新月饭店的正牌老板,再救出真正的尹新月小姐。”回答的不冷不热,“你就不要用枪指着我了,没用。”

    “哼,笑话。”那个日本人轻视地说,“搞清楚了,现在是我用枪指着你,我要杀的是你,该求饶的是你!”

    齐恒只是淡淡一笑,“分明是……”

    轻轻移动到日本人身后,脖子一扭,便是结束生命。

   “分明是我要杀你呀……”

    把那张纸放下,便转身离开了。

    好,这算办完一件事情。

   
    齐桓醒了。

    环顾了下四周,看来齐恒已经收拾过了。那他肯定很生气吧。

    齐桓还是比较了解自己这位兄长的,永远看重弟弟,简直就是可怕,可怕的弟控。

    不过现在,还是要先去找尹新月。便偷偷溜出院,走了后门。

    不久后,齐桓才得知:就在刚刚,那个“尹新月”已经死了。身份是日本间谍。

    “嗯,这个齐恒,又抢我的乐子。”齐桓翻了个白眼“不过他处理的也还算干净利落,免得我亲自动手费力费劲。”

    “私底下说哥哥坏话可不好。”

    齐桓僵了下,扭过头“哥,我知道错了。”

    齐恒指着他的脑袋,“亏你还记得我是你哥,这么危险的事情也不好好和我讲讲?嗯?长大了,翅膀硬了是吧?你这小崽子,下次再敢瞒着我做危险的事,哼,你试试。”

    “打住,打住。哥,我知道错了。我不应该擅自做这么危险的事,不该瞒着你的。下次不会了。”

    “没有下次!”

   
✿ฺ ♡ ✿ฺ ♡ ✿ฺ ♡ ✿ฺ ♡✿ฺ ♡✿ฺ ♡ ✿ฺ
话说……张大佛爷几集没出场了???
「杀气腾腾……」
我错了!下一话一定写上佛爷!<(_ _)>

评论(4)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