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cible.

Crucible(坩埚)
本人只为爱发电
扩列扣扣:1613084087

《石楠花开》

☞二
  这一年过的很快,陵端也终于可以学习占卜。他学的勤,很快就掌握了。方法不难,口念咒语,一切便了然于心。
  
  终于学会了占卜,接下来要干嘛?当然是要好好给哥算算。
  
  占卜有许多种方法,陵端学的也是其中之一。占卜的内容,就像电影一般在脑海中呈现。
  
  准备好之后,陵端就开始了。念着咒语,眼前渐渐出现画面:
  
  他看到了大师兄接任第十二任掌门,大师兄似乎并无一丝喜悦之情,更没有更多的严肃,到有些闷闷不乐,眉头紧皱,一脸不情愿。
  
  “屠苏,执剑长老的位置我一直给你留着。”
  
  屠苏是谁?难道是新来的弟子?不过,我又在哪儿呢?
  
  继续往下看。陵越只是在闭关修炼,除此之外什么也不干。整个天墉城看起来懒懒散散的,众弟子练剑的气魄也已淡却。
  
  那,芙蕖在那儿呢?
  
  “芙蕖,有屠苏的消息吗?”大师兄,不,陵越真人问。
  
  芙蕖只是摇摇头,叹了口气。
  
  陵越没在说什么,继续闭关修炼,治理天墉的担子就落在了芙蕖身上。那,肇临呢?大家都在哪儿了?
  
  难道大家都命不久矣了吗?
  
  这些年,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哥,有屠苏的消息了吗?”陌生的声音。
  
  陵越对着眼前的少年,无奈。
  
  “这么多年以来,难道屠苏真的一点消息也没有吗?”那少年看起来很苦恼,“晴雪也该放弃了。哥 你也——”
  
  “不,我会一直等着。”十分坚定的回答。
  
  哥?那个少年,是谁?啊,大师兄有一个失散的弟弟呀……
  
  陵越的嘴边时不时挂着“屠苏”二字,眉头也一天天加重。
  
  看着大师兄渐渐花白的双鬓。原来,他到最后还没有突破呀……果然还是有所牵挂。
  
  再看看天墉城,弟子还有多少?已经变成一座荒城了罢?
  
  陵越呢?只是继续在天墉闭关修炼。看上去对外一点也不关心,内心其实比谁都难受罢?
  
  硕大的天墉,只剩下芙蕖和他。本以为两人还可以相依为命,可这老天非要亡天墉,昆仑山附近的那些神兽逐渐游动,天墉城的防御早已削弱。怎么抵挡的了这些神兽?
  
  “大师兄!你快走吧,这里我挡着,去方府,那里有兰生……”这是芙蕖死前的最后一句话。陵越被她强行拽去了方府。
  
  为什么?为什么大家都这样散了?
  
  再看看方府里的陵越,眼神什么的,早就消散了。还能看出什么呢?
  
  “哥,你还要继续等屠苏吗?虽然晴雪依旧没有放弃,但是这天墉城……”兰生的声音越来越小。
  
  “屠苏是我的朋友,我肯定还会继续等着他的。”
  
  又过了几年,魔族进了城,民不聊生。陵越出手,这算是和魔族作对了。
  
  可是武功高强又有什么用?寡不敌众,结局依旧是那样,没有一点改变。
  
  到这里就结束了。
  
  没想到,未来竟是如此?呵,老天不平呀。
  
  陵端清晰的感受到自己满脸的泪水。大师兄的结局不应该是这样。
  
  我,要改变它。

✿ฺ ♡ ✿ฺ ♡ ✿ฺ ♡ ✿ฺ ♡✿ฺ ♡✿ฺ ♡ ✿ฺ
对不起了大家
这个设定真的是be<(_ _)>

评论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