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cible.

Crucible(坩埚)
本人只为爱发电
扩列扣扣:1613084087

【一八】长相思

其拾陆——完结
  “找到八爷了吗?”
  
  “没有,你那边呢?”
  
  “没”
  
  九门众人集结许多的人,大规模的在长沙城里寻找齐桓,已经两天了,连个人影都没有。
  
  所有人都精神紧张,他们知道尹新月的事,生怕这结局会和自己想的一样。
  
  张启山座在一间小茶馆里。他很迷茫,他不知道自己该去那,张家古楼他不知道在哪,这些事,他以前一直靠齐桓来办。
  
  现在呢,给齐桓添了这么多麻烦,也不能靠他吧……
  
  尹新月见他这样魂不守舍,自然恼火,但她明白一切。她不想便宜了齐桓。
  
  “张启山,我走了。我会原路返回。”尹新月开口了。
  
  “你要回北平了?”张启山没有抬头。
  
  “对,但会在路上停上那么一小会儿,请我的朋友帮我干一件事。也与你无关了罢。”
  
  “尹小姐,那就希望你能顺利到达北平了。”说完 张启山看也不看,依旧低头摆弄手里的茶杯。
  
  尹新月朝长沙走去。
  
  以佛爷的性格,只会去古楼了。想着,齐桓就朝古楼去了。体力有限,走走停停的总算到了,天已经黑了。
  
  光线太暗了,齐桓什么也看不清楚。但他一直等着,累了就坐下来,困了就小眯一会。他劲量让自己保持清醒,生怕佛爷来了又走。
  
  第二天天亮,张启山已经迷路了。他不知道己应该往那个方向走。
  
  但愿老八在长沙好好待着,千万别跑出来。
  
  九门那边还在城外找齐桓,尹新月就独自一人回来了。她没走大路,从小巷穿到陆建勋的府邸。又悄悄从后门进去。
  
  陆建勋和日本人勾结,这陆建勋一死,自然被日本人拿来当基地。毕竟这陆府附近都没有什么人,张启山也已经死了,这石头也就放下了。
  
  “有人吗!”尹新月直接喊。
  
  “尹新月小姐来着儿有何贵干?”略带口音的日本人  。
  
  那尹新月一笑。
  
  哎,佛爷这个路痴,肯定在迷路了。
  
  想着,齐桓掏出他的宝贝罗盘左右摆动,朝一个方向走去。
  
  张启山直往前走,殊不知自己里古楼越来越远。齐桓更是着急了,这张大佛爷的方位,他是算的出去的。可这张大佛爷离古楼越来越远了可怎么办?
  
  他向前跑了几步,可体力不支,走走停停。
  
  “张启山!你给我站住!”齐桓实在有点烦了,直接开吼。
  
  听了声,张启山稍稍一振,后冒冷汗。
  
  这就麻烦了。
  
  张启山开始往回走,果然看见齐桓独自一人坐在一颗石头上拿着树枝画圈圈。
  
  “张启山你这个大笨蛋”
  
  张启山也不恼,“抱歉,老八。”
  
  “那佛爷你答应我不要走了好吗?”齐桓站起身,两颗杏眼直直盯着张启山。
  
  ……
  
  齐桓渐渐有些失望。
  
  “嗯,不会了。”
  
  “真哒……唔”
  
  慢慢放开齐桓,“还得看某人配不配和咯~”
  
  齐桓的脸红了,也没再反驳。任由张启山和他十指紧扣。
  
  
  “这边这边!”尹新月对日本兵们喊。
  
  一大群日兵跟随她的脚步,走走停停。殊不知张齐二人已经抄近路回长沙了。刚一回来,齐桓就遭到九门众人的各种堵门,刚好张启山因为一些事出去了。
  
  五:“老八呀,和佛爷一起挺悠闲的嘛。”
  
  七:“小八呀,不是我说你,出去玩可以,但起码要和我们说一声对不对呀~”
  
  六:“难道没人在意二爷和九爷吗?”
  
  三:……
  
  齐桓本还在和狗五三娘赔不是,听六爷说到二爷和九爷,就好奇的问了句怎么了。
  
  三娘对齐桓窃窃道:“建议你这几天不要去找他们了,要不就真成瞎子了。”
  
  见齐桓迷糊的样子,几人就陪他一起去了红府。这下齐恒终于知道了:两人简直就是无视了来者的存在,依旧干事,聚在一起。
  
  三:“我带墨镜了,你们谁要?”
  
  众人:我!
  
  回到齐府,就看见张启山一脸不满,“你们把老八拐哪里去了?”
  
  “佛爷你别误会呀 我就是去看看二爷和九爷嘞!”
  
  “好看吗?”
  
  “不,一点都不好看”
  
  众人:完了,长沙城没法待了。
  
  不旧,张启山张大佛爷恢复了官职,把尹新月与藏在陆府邸的日本人都抓了出来。张府也重新盖出来。
  
  不同的是,张府多了一位夫人。

✿ฺ ♡ ✿ฺ ♡ ✿ฺ ♡ ✿ฺ ♡✿ฺ ♡✿ฺ ♡ ✿ฺ ♡ ✿ฺ ♡
有点草率【抱歉了】
为了新作

评论(1)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