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cible.

Crucible(坩埚)
本人只为爱发电
扩列扣扣:1613084087

「好久·不見」

说来尴尬,定名是第一反应,结果就和某热播电视剧重名了<(_ _)>

点梗空白,be(别别别打我,突然来的灵感我收不住。。。)
✿ฺ ♡ ✿ฺ ♡ ✿ฺ ♡ ✿ฺ ♡✿ฺ ♡✿ฺ
【一】
  猫妖的事情结束了,和尚成功踏入青龙寺,诗人则继续他的创作。但有些事情变的不太一样了。
  
  空海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自从和白乐天分开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可他经常时不时想起那个狂妄自大的诗人,想起他的笑,他的泪,他的很多很多。
  
  忍不住的想念让空海感到不舒服,白乐天呢,也不舒服。诗人朋友不多,狂,却喜欢静,也许正是因为这一点,他才会结识空海这样一个朋友吧。这样一想,到也是怀念过去的时光了。于是他决定,要重逢旧友。
  
  于是诗人在第二天清晨来到青龙寺,去见见那个许久未见的和尚,顺便欣赏着寺内的泛滥春色。寺里有的是柳是棠,正是春日所争艳的绝境。这让诗人有了灵感,嘴边时不时念叨。
  
  “乐天,你来了。”白乐天正沉迷于自己的诗句,就听见身后传来熟悉的嗓音。
  
  “空海!你来的正好,我刚想出一句诗,你听听怎么样。”
  
  长恨春归无觅处,不知转入此中来。
  
  “不亏是乐天,句句都是好诗。”和尚笑着说。
  
  “那是!我是谁,当下第一诗人白乐天啊。”诗人有些骄傲,被和尚夸奖的感觉真好呢!
  
  “乐天,你真的觉得这里的景色很美吗。”和尚依旧笑眯眯的问。
  
  “当然!这里花红柳绿,多好。”虽然乐天嘴上这么说着,眼睛却一直看着和尚。他好像瘦了,有些晒黑了,但他的笑却还是那么美。
  
  看着眼前的和尚,诗人竟联想到了春。
  
  春天的和尚。
  
  “噗嗤”想到这,诗人不禁笑出了声。
  
  和尚不以为然,领着乐天往寺里走。寺里有一个大院子,站在外边,并不觉得这个院子有什么特别的,只有走近去才会发现别有洞天。里面是数不尽的桃花,淡淡的花香充塞四方。
  
  「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
     长恨春归无觅处,不知转入此中来。」
  
  和尚早已看惯着朵朵盛开的桃花,比起桃花春色,他更想看身边的诗人。看他的面,看他的脖颈,看他,只想看着他。有那么一瞬间,他真想永远和诗人就像这样,一直这样。空海这才明白,他对诗人的感情,已经跨越友谊。
  
  他想和诗人一起去游山河,陪他做诗。只要诗人在哪儿,他就在哪儿。
  
  但他有他的使命,他最后是要回到倭国的。怎么可能陪伴眼前这个豪放不羁的诗人呢。想到这,空海苦笑着。
  
  随诗人的意思,这一天,空海都和白乐天待在一起。
  
  “空海,为什么人在死了以后还可以进入动物的体内?”诗人趴在桌子上,头歪向一旁,看着窗外淅淅沥沥的小雨。
  
  “也许是人都执念太深了吧,他们强烈的想要留在这个世界上,于是就在灵魂与肉体分离的时后进入动物的体内。”和尚正脸回答道,“是人都会有执念,包括我,我,甚至整个长安,整个世界。”
  
  空气突然沉默了。
  
  那我的执念会是什么?白乐天开始思考这个问题。经过了妖猫的事情,他不觉得自己会再有什么执念。
  
  但他认识了一个倭国的和尚。这个和尚长得很好看,才华横溢。乐天笑了,怎么可能,他的执念。
  
  “乐天,终有一天我是要走的。”
  
  “回倭国吗,那里是你的家乡,你是应该回去的。”诗人回答的很淡然。
  
  “那一天,你会来吗。”
  
  诗人知道他的意思,“当然。”
  
  空海笑了,很痛苦,“你还是不要来了。”
  
  “……为什么。”
  
  “逗你的,紧张什么。”和尚换回他那看不清摸不白的微笑,轻松的对诗人说道,“我会待一阵子,怎么会这么快就回去?”
  
  “……”虽然这么说,但诗人还是很凝重的表情,“别逗我。”
  
  “知道了,看来大诗人经不起撩啊。”
  
  “空海!”乐天看着幸灾乐祸的和尚感觉很没脸。为什么他白乐天会认识这样一个不正经的和尚。
  
  这一夜,小雨依旧在下,诗人和和尚的老生常谈也未曾停止。
  
  妖猫的时候,他们就是这样一直聊到天亮的。
  
  “乐天,我们做个约定吧。”
  
  “什么?”
  
  “看是你先成为留名青史的大诗人,还是我先习得秘法回到倭国。”
  
  “……比赛嘛,我才不会输给你。”诗人回答的很轻松,但这不是他的真实想法。他不想,空海走的太快了,他不想他走。
  
  可能已经不再是友谊了吧。
  
  “千万别输给我。”空海临走前说了这样一句话。
  
  白乐天不知道这个和尚到底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情说出的着句话,但他总感觉心头沉重,有什么东西压的他喘不过气来。但他又不知道这东西是什么。
  
  不过他不会输的。

✿ฺ ♡ ✿ฺ ♡ ✿ฺ ♡ ✿ฺ ♡✿ฺ ♡✿ฺ ♡
可能有点短=_=

评论(7)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