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ucible.

Crucible(坩埚)
本人只为爱发电
扩列扣扣:1613084087

《石楠花开》

☞七
  “凭什么我要见他。”陵端不冷不热的问。
  
  “凭什么你不来见我?”陵越从门后出来,果然和他想的一样,陵端不肯见他。
  
  “你们聊吧,我和芙蕖先走了。”红玉说完,拽着芙蕖就溜。
  
  等到只剩下二人,却也没人开口。
  
  一个不敢开口,一个等着对方开口。
  
  “你为什么要针对屠苏。”陵越最终还是决定先打破这静寂,直接开口问,“肇临之死,肯定没那么简单,不可枉下定论。”
  
  “那能是谁?想要得到焚寂的人多了去,你觉得会是那一个?还是随便找一个来顶替,想要他代替你所疼爱的师弟受罚?”陵端反问道,在“疼爱”二字上加了重音。
  
  “我是大师兄,就算我对师弟关心爱护,这种严重的事情我也不会偏袒谁。曾经的深厚交情,也会当做过眼云烟。”
  
  陵端突然发愣了。他越发觉得,这句话是对他说的。
  
  但现在陵端还不知道,这句话,可能放在以后会更合适,更绝情。
  
  “呵,那就请大师兄现在启程,前往山下寻找屠苏。把他找回来,查明真相。”
  
  “你有没有想过肇临的后事。”
  
  “我来,”陵端不得有些伤感,“这不用你插手。去找你亲爱的师弟好了。”
  
  “除非是掌教的命令,否则我不会擅自行动。”
  
  “好了,谈话到此结束。我还有事,告辞了大师兄。”陵端说完,便先行离开,这次留在原地的反而是陵越。
  
  是不是我说的太严重了。陵越看陵端如此反感想着。但就事论事这是原则,我做的没有错。
  
  但陵越还是打算听陵端的话,下山找屠苏。而陵端想独自待在后山。
  
  后山的确是好景色,有花有树,有山有水。等每天的事都忙完了,陵端都会来后山,有时整整一天都不离开。以前有屠苏在这里练剑,陵端也是许久没来了。那时候,他,陵越和芙蕖还是铁三角,乐啊闹啊的。记得有一次三个人一起抓蝴蝶,结果抓着抓着就碰在一起,芙蕖哭的特别厉害,他和陵越也因此被师傅臭骂一顿。
  
  回忆又有何用?换来的是与现状的对比,回忆反而变成利刃,割刮内心深处的柔软。
  
  陵越走后,门中一切都交给陵端和芙蕖。两人不和,所以的各负其责。两个人来干自然轻松,空嗄余时间多,陵端最多去的地方,就是后山。除了后山,他哪儿有不去。
  
  目的达到了,可是想要的却没有。翻烂书,划伤手,看坏眼又能怎样,都是白忙活。为什么总要发生这些误解呢。不管是新生考核,还是如今当下。
  
  因为你是不一样的。一直想要达到的目标,像是渐行渐远了。
  
  你会放弃吗。陵端问自己。
  
  ……
  
  不会。决定的事情,死也要做到。
  
  只是不知道,现在该如何下手呢。所有关联的人都下山了,只剩他一个还留在山上。但要是他也出去打探,那天墉又由谁打理,芙蕖一个人忙不过来,红玉要看守剑阁,其他弟子还不到火候。也就只能待在天墉吧。他最后还是放不下天墉城。
  
  “啊啊啊好烦啊。”陵端坐在亭子里,越想越烦,“如果不遇见陵越,也许如今我也不会做这么多吧。”
  
  “但我一点也不后悔,遇到他,我很开心。”陵端拍拍脸,“算了,不想了。反正想也没用。”
  
  红玉来后山找陵端,刚好听见这几句话。他,还是想太多了。“陵端,你想下山对吧。”
  
  “红玉姐,你什么时候来的?”陵端表示吓了一跳。
  
  “回答我。”
  
  “嗯……”陵端显得有些犹豫,等到红玉急了,他这才哼了声“是……有一点儿吧……”
  
  果然不出我所料,“那就是了。这样,天墉的事交给我,你就下山去吧。”红玉拍拍陵端的肩膀,“你们几个调皮捣蛋的都走了,一点儿都不麻烦。”
  
  “红玉姐,这样不好吧。”陵端有些慌,“你还要看守剑阁呢,这更重要。不用再在意我了。”
  
  这孩子。红玉指着陵端的鼻尖,“听我的,这这么定了知道嘛。”说完转身,“我这就去跟掌教说。放心,我就说是让你带些弟子去找回屠苏。掌教肯定会同意的。”
  
  陵端是说不过她了,只好应下。“那红玉姐,这些天就麻烦你了,谢谢你。”
  
  红玉走后,陵端重新回到刚才的位置。该准备什么,他不知道。这也是他第一次下山,从前都是让陵越下山,他却要和芙蕖代替他打理天墉公事。
  
  但他一点也不紧张,想着要怎样找到屠苏和大师兄,最好要把晴雪和欧阳少恭也找来。上次姑获鸟的事可不能这样算了。
  
  姑获鸟,姑获鸟是谁放出来的?和当天在场者肯定脱不了关系。晴雪不太可能,那些考生都吓跑了,欧阳少恭最可疑,从他入手会更省力。
  
  屠苏下山,唯一的依靠就是少恭吧。毕竟这个大夫对于屠苏也是为数不多的好友。
  
  红玉简单交代了山下的规矩,递给他一袋货币,“你总会用到的。”
  
  等到了琴川,打探到欧阳少恭的住处后,陵端决定先去趟方家。
  
  “方小姐,你可听过百里屠苏这个人?”陵端开门见山的问向方如沁。
  
  “当然,现在整个琴川都知道百里屠苏这个人。”最近府里乱的慌,方如沁显得有些厌烦,“不过他已经走了。”
  
  陵端琢磨一下,知道她不是说谎,不再问。
  
  哎,怎么找啊。
  
  
  “听说了吗,屠苏和欧阳大夫一起去江都,却没料到,那方家小少爷估计就是偷偷随他们去的。这下,方府可有的闹腾咯。”
  
  于是又到江都。
  
  
  路上行人很多,根本不知道该怎么找。“你们,是天墉城的人吧?”一个蓝衣少年蹦蹦跳跳的跑到陵端面前。
  
  这就是方兰生,陵越失散多年的亲弟弟。“小兄弟认识天墉城的人?”
  
  “那当然,我可是认识你们大师兄和屠苏的人!”语言充满稚气。
  
  “你认识屠苏?知道他在哪儿吗?”少年点点头,“我们这次前来,就是为了寻找屠苏师弟,麻烦小兄弟带个路吧。”方兰生怎么会起疑,蹦哒蹦哒的带着几个人回到花满楼。
  
  “你们去找屠苏,我要去找那个欧阳少恭。听清楚了吗。”陵端对其余弟子吩咐道,说罢,就起身了。其余弟子跟着兰生进到屋内。
  
  
  “不知二师兄找我何事。”欧阳少恭幽幽弹着一首曲子,曲音绵柔,和这屋内景象倒是照应。
  
  “只不过找你问一些问题,我很快就走,不打扰欧阳先生弹琴。”陵端面上笑笑道,“先生还记得姑获鸟事件吗?”
  
  欧阳少恭微微点头,手下的余音依旧绕梁蜿蜒。
  
  “那先生还记得更多细节?”
  
  “许久以前的事,我怎会记得。”
  
  说的好听,你忘记巽芳了?“先生不要开玩笑,这种事情想必都是印象深刻的。何来忘记?”
  
  琴声骤停,欧阳少恭望向陵端,“那二师兄希望我说些什么?”
  
  “欧阳少恭,姑获鸟是你放出来的吧。”
  
  “呵”欧阳少恭站起来,看着陵端说,“就算是,你又能怎样。杀了我吗?”
  
  欧阳少恭这么快承认让他感到吃惊,但他依旧问,“为什么,天墉城和你无冤无仇。你为什么要这么做?”
  
  “我为什么要告诉你呢。”欧阳少恭笑着回答,“世界就是这样,有些人为了达到目的会不择手段,我是这样,你也是这样。”
  
  欧阳少恭说的不无道理。就连陵端自己都明白,如今屠苏来到山下,和自己也脱不了干系。这也是因为他为达到目的的所做的。
  
  “你做了什么?”陵端问,“你为了达到所谓的目的都做了什么?”
  
  “呵呵。屠苏待会就要来了。”欧阳少恭,掐起指诀,重重给了自己一掌,“这样,我的一个目的就达到了。”
  
  看着欧阳少恭嘴角涔出的血迹,陵端就明白了。他想离开,但已经晚了。
  
  “少恭!你怎么样了?”方家少年飞快的跑过来,把陵端推到一遍,扶起欧阳少恭一遍遍的问。屠苏和风晴雪就站在那里,担心的看看少恭,再愤恨的看看陵端,最后复杂的看向站在一旁,已经气的颤抖的大师兄。
  
  这就是陵端最不想发生的事情。但偏偏就这样发生了。
  
  “大……师兄”陵端这才发现自己的声音如此颤抖。
  
  “陵端你今天必须给我一个解释。”

✿ฺ ♡ ✿ฺ ♡ ✿ฺ ♡ ✿ฺ ♡✿ฺ ♡✿ฺ ♡ ✿ฺ
吵架了吵架了(也不算吵架吧)
对不起拖了<(_ _)>

评论(6)

热度(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